叫我腐神大人

萌的cp有GGAD,ADSS,奇异铁,德哈,忘羡,盾冬,CA,垃圾上司组,福华,绿寡
是蛇院的学生,更是蛇院院长的人(斯教别打我)

【GGAD】带着爷爷找奶奶(三)

格林德沃鸡名字坐实



艾文忍着周围不解的目光和饥饿的肚子回到了寝室,斯莱特林还是有好处的,房间大,还是单间。

夜深人静,艾文正准备悄悄溜出去找点吃的,刚迈出的步伐被格林德沃的声音拦住了。

“该死!”格林德沃咒骂了一声。

艾文委屈的快要哭出来了(假的):“我只是想出去找点东西吃,你就骂我?要不是你一直打扰我至于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格林德沃翻了个身,嘟囔着:“该死的哈利·波特!是什么让阿不思·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

艾文回身看了看执念极深标准邓吹,确定格林德沃已经睡着了便从储物戒指中拽出麒麟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根据逆天的运气加成,艾文完美的避开了巡逻教授,直接来到了厨房。心满意足的饱餐一顿后心情极佳的艾文打算做一件不太符合斯莱特林的事——夜游。反正有麒麟在不可能被抓。

艾文迈着悠闲的步伐往寝室走,突然——拐角遇见爱(bs)遇见了她此时最不想见的人,邓布利多校长和斯内普院长。

“我说我迷路了你们会信吗?”艾文强装镇定,“我是新生,情理之中呀!”

“如果艾文小姐夜游的样子不像吃饱饭遛弯的悠闲大爷我想我会信的,”斯内普危险的声音在艾文耳边响起。

“邓布利多校长,您会相信我的,对嘛?”艾文立马放弃向斯内普解释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名义上的祖母。

“哦,格林德沃小姐,”邓布利多宠溺的揉了揉艾文的头,“下次小心点,这次就不扣分了,让你们院长送你回去吧。”

斯内普的怒气在目光里翻涌,如果目光能杀人他已经成为另一个黑魔王了,把艾文送到休息室时斯内普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格林德沃可不止是一个姓氏,还有另一种意义。如果艾文小姐终日闲的要死找不到事情打发时间请放弃夜游,去看一看一年前的预言家日报。”

艾文灰溜溜的回去,一路上自言自语:“再狗血也无非是祖父的那点破事,有什么好看的。”

“干嘛去了?”艾文推开门进去,发现格林德沃正坐在沙发上等她。

“我帮你刺探敌情去了,”艾文气哼哼地坐在对面,“你之前说的那个斯内普教授我觉得很可疑,现在明明这么晚了他却还和邓布利多校长在一起!”

“什么!”格林德沃蹭的站起来,“我就知道,哼,我到要让他知道知道动我的人的下场!”

艾文露出了迷之微笑:院长又怎样,被祖父抓到了把柄还能好过吗?

魔药课堂——

哈利被斯内普折腾的够呛,即使格林德沃躲在储物戒指里,艾文还是能听到那爽朗的笑声。

“艾文小姐的睡眠很不好嘛”斯内普将矛头调转,“即使是在魔药课堂上也集中不了注意力吗?不如你来为波特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问题吧。”

“呃——”艾文确实知道答案,但前提是她要先清楚斯内普问了什么,“抱歉,我不知道。”

斯内普挑了挑眉:“那么我想艾文小姐很乐意被关禁闭,晚餐后带上你的课本来找我。”

霍格沃茨礼堂——

艾文依旧在戳着布丁。

“那个斯内普真是可恶。”格林德沃恶狠狠的说。

“就是!”艾文以为自己这个便宜祖父终于要向着自己了,“他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就随便我关别人禁闭。”

“不是这件事,”格林德沃依旧盯着教授席上的斯内普,“你没看到他挑眉吗,他平时也是这么和邓布利多说话的?真是个狐狸精!”(斯内普:都别拦着我,今天我就算被打死也要给他下毒!)

艾文面无表情的把布丁吃掉,拼了命的安慰自己:“要坚强,要习惯。”

地窖——

艾文出色的完成了斯内普布置的所有任务,在走之前一脸凝重的对斯内普说:“教授,您最近一定要注意安全!”

“怎么,”斯内普很意外艾文会这么说,“你安排了杀手?”

“当我没说。”艾文满头黑线的走了出去,“这学校就没有一个正常人!”

——

斯内普这几天很郁闷:夜里巡逻时从楼梯上摔下来,上课时坩埚莫名其妙碎了,练好的魔药总是不小心打碎……

今天的他因为手被炸了在地窖里休息,而在同一时间不知死活的哈利正和邓布利多校长进行友好交谈。

邓布利多和哈利一起坐在地板上“你和你之前的千百个人一样,已经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乐趣”

被格林德沃硬拖过来的艾文躲在后面不敢出声,而格林德沃站在后面正盘算着小学生的一百种死法。

邓布利多轻轻地说,“它使我们看到的只是我们内

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你从没有见过你的家人,所以就看见他们在你的周边。”

格林德沃突然一脸得意的对艾文说:“邓布利多肯定看到的是我!”

艾文翻了个白眼,这话和她说算什么。

“先生—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问你一句话吗?”哈利站了起来。

“哪还用说,你刚才就这么做了。”邓布利多笑了,“不过,你还可以再问我一个问题。”

“你照镜子的时候,看见了什么?”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哈利睁大了眼睛,艾文偷偷瞄了眼格林德沃的脸色——由青转白,由白转黑,危险中带着气愤,还有……委屈

“袜子永远不够穿,”邓布利多说,“圣诞节来了又去,我一双袜子也没有收到,人们坚持要送书给我。”

——

艾文回到宿舍,终于忍不住自己躁动的心大胆作死了一把:“晚安,羊毛袜祖父!”

格林德沃没有理会艾文,他似乎有着自己的盘算。

霍格沃茨礼堂——

许多猫头鹰飞了进来,其中一只金色的大鸟甚是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那另类的发型,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叼着一个巨大的包裹直奔教授席上的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将包裹打开,满满的都是各式各样的羊毛袜。邓布利多惊讶的看着这只一脸邀功的大鸟递给它自己吃了一半的吐司。

大鸟吃掉吐司后讨好般的蹭着邓布利多,旁边早已看穿一切的麦格教授急忙把椅子拉远了一点,她可不想日后格林德沃来杀人灭口。

艾文看向伪装后的格林德沃,第一次愉快的吃掉了早餐。

艾文:“呵,舔狗”


评论(7)

热度(43)